close

8

最近對於東南亞料理相當的有興趣

不管是泰式還是越南料理

酸酸辣辣的口感在炎熱的夏天裡可說是又愛又恨

愛是吃酸酸辣辣的東西既開胃又解膩

恨是吃到太辣的東西會滿頭大汗或隔天馬上冒痘子XD

這次來到的這家MAMAK檔星馬料理

看名子就知道是以馬來西亞料理為主的餐廳

不管是海南雞飯、咖哩叻沙或是香酥塔餅

多種馬來西亞在地美食這裡通通吃得到

打著正宗馬來西亞風味 究竟到底道不到地?!

我沒實際去過馬來西亞 我也不知道XD

不過看其他人去吃都讚不絕口

就與友人約假日晚上一同來看看!

1

 

26

 

2

MAMAK檔星馬料理 位於台北市熱鬧的東區巷內

距離捷運忠孝敦化站約步行2~3分鐘

黃色的外觀及招牌 遠遠的看相當醒目

我抵達時大約晚上7點出頭

外面就排滿相當多的人

以為要在外面排隊進場

幸好友人先到 詢問一下店家後 說是只要人到齊

登記名子後 裏頭有空位就可以馬上進去了!

很幸運地等不到幾秒鐘就順利入座

3

 

4

半開放式的廚房

在外頭就可以看到廚房內的情況

5

 

6

 

7

假日晚上真的是滿滿滿的人  座無虛席

有些是要跟人家並桌 就會有些小尷尬

大部分都是吃完就馬上離開

翻桌率算蠻高的

不過還是要看廚房製作餐點的速度

建議假日去的朋友要提早到或錯開吃飯時間會比較好喔:)

 

菜單如下:

menu

 

menu1

 

menu2

 

menu3

新版菜單(價格應該是沒有變!):

MENU4

除了單點外也有套餐可以選擇

A套餐+$70 飲品五選一

(白、黑咖啡/手作薏仁水/大馬涼茶/拉昔/)

B套餐+$100 飲品五選一+點心小菜三選一

(馬來黃金脆薯/mamak風味沙拉/馬來鮮菜雞鬆)

C套餐+$130 飲品五選一+點心麵包三選一

(海南雞腿/咖哩雞腿/馬來加央烤麵包+大馬半生熟蛋)

我們點了 海南雞飯$170+檳城蝦麵$170

印度拉茶$80+香酥塔餅$100

餐點是現點現做的關係

像是香酥塔餅那類的都要等個10分鐘以上才會上桌

8

 

9

 

 

10

 

11

海南雞飯$170

最快上桌的餐點 簡簡單單的配料

小黃瓜、蝦餅  我是覺得有點小貴@@

看起來小小一盤 但是女生一個人吃完便會有飽足感

吃東南亞料理我最常點的非海南雞飯莫屬

我非常喜歡上頭酸酸辣辣的醬汁

配上鮮嫩可口的雞腿肉 常常半夜想著想著便會口水直流XD

他們家的雞腿單吃是幾乎完全完全沒有味道

要配上上頭紅紅的辣醬以及酸酸的綠色醬

才會凸顯出雞肉本身的味道~

雞腿肉肉質十分軟嫩

雞皮也相當有彈性 富有膠原蛋白

上頭的青蔥更是加重了整體雞腿的味道

整體來說並沒有特別的驚艷 可能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吃!

12

 

13

 

14

除了雞腿上頭的醬汁 還會附上一小匙的薑茸

薑茸的嗆辣味道我並不是很喜歡

配上旁邊像是醬油的醬汁 鹹鹹甜甜就還ok

白飯使用的是細長米 吃起來沒有什麼特別感覺!

 

15

 

16

檳城蝦麵$170

配料有蝦子、肉片、蔬菜、蛋

可以選擇公仔麵或是米粉  我們就選了公仔麵

原本以為是泡麵的那種口感(以前有吃過)

沒想到他的麵條是有嚼勁的那種

QQ的且十分有彈性 完全顛覆我的想像

他們家的公仔麵讓我十分驚艷!

這裡有點小可惜的就是麵的份量沒有到很多

感覺沒幾口就會不小心吃光光

男生只點這個可能會吃不飽XD

而湯頭是屬於偏鹹的那種

每嚐一口就會有回甘的感覺

但是湯頭並沒有蝦子的味道?!

17

 

18

 

19

香酥塔餅$100

這家店最受矚目的焦點便是他們家的"香酥塔餅"

現點現做 一出爐時塔餅甜甜的香氣非常迷人

原本以為他們家的塔餅是那種Q軟Q軟的那種

沒想到卻是脆的那種XD

輕輕一剝 整片就會被剝下來

塔餅被烤的相當酥脆

而塔餅的甜度是來自於內層的砂糖

吃的到一顆一顆的砂糖顆粒 相當有層次感!

塔餅本身偏甜 但是吃多了卻不會感到甜膩

相當涮嘴 會越吃越上癮

讓人不知不覺就解決整座塔!

而吃到最後最下端時 餅皮就會變得十分有Q度嚼勁~

21

 

20

煉乳醬/咖哩醬/辣醬

本身塔餅已經有甜度在了

沾上煉乳醬後就變得有些過甜

但是卻多了煉乳的奶香味

中間的咖哩醬本身味道不是濃的

而是有點水水油油的那種

重點是在於"沾"到那個味道而已

吃得到淡淡的咖哩香料味道

這是三種裡面我最喜歡的醬料

最右邊的辣醬  辣度我是覺得是屬於小辣的那種 

搭在一起吃有種說不出來的小怪

會讓整個塔餅的味道變成重鹹

就會想要配著飲料一起入口

就算不沾他們提供的醬料

單吃就已經夠好吃了!!!

 

22

印度拉茶$80(冰)

拉茶本身偏甜 奶味重於茶味

喝起來十分滑順  加上透清涼的冰塊

在夏天喝上一杯相當消暑解渴!

 

23

(照片為錄影截圖,畫質有點差請見諒)

我們當天相當幸運遇到主廚現場表演拉茶

果然是專業的 怎麼樣都不會灑出來

大家都看得目瞪口呆

事後有請在場每人喝一小杯熱的拉茶

整個就相當暖心^^

24

 

25

印度拉茶(熱)

我個人覺得熱的比冰的好喝

熱的拉茶香氣更加濃厚

一不小心就會愛上這個味道XD

 

 

Mamak檔 星馬料理總結

除了海南雞飯表現的普普通通外

檳城蝦麵的公仔麵真的有讓我驚豔到!

麵條Q彈帶有嚼勁,顛覆我原來的印象

雙子星塔餅,烤得相當酥脆 越吃越上癮~

單吃就已經夠好吃了,非常推薦大家點這一道!

如果下次還有機會的話,會想吃看看其他馬來西亞料理

推薦指數: ★★★★★

再訪指數: ★★★★☆

 

 

拍照時間

27

 

29

 

Mamak檔 星馬料理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72號一樓

(捷運忠孝敦化站二號出口)

電話:02-2731-6086

營業時間:週日~週四 早上11:30~晚上22:00

週五~週六 早上11:30~晚上23:00

網站連結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amak.corner.taiwan/

備註:收10%服務費、只收現金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Rai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